close

娃娃,在浴室裡頭,我會覺得好有安全感。

20100313

最近,我被現在生活中惱人的事情搞得腦袋裡的思緒,像被貓咪玩弄的毛線扯的亂七八糟,已不復原樣。

在這團混亂中,佔得最多的是與他人相處。

你聽到肯定會覺得很詫異,在這裡生活的我每天都很開心,愛亂串門子把妳留在線上空等,說話變得輕浮許多,行為上退化到幼稚的地步。如此玲瓏的我,怎麼會在人際關係上觸礁。

但是我真的觸礁了,還被困住了。

在這裡,我還沒找尋到像妳一樣的人,可以放下心防,全心全意地去相信,相信我們能夠彼此信任,能夠互道心中的酸甜,能夠在最需要的時候出借肩膀依靠或是溫暖的擁抱。可惜的是,到現在我都還未找到,能夠與妳相偁或是略輸妳一籌的人;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牆堆砌的太高也太堅固,所以沒有人能夠越過那道牆,走來我這裡。

這樣的心煩意亂,往往會讓人想要一個人獨處。

房間裡的空間被室友互相瓜分佔據,在那我總會變成那並未進化的野蠻人,幼稚的快樂,殊不知心裏頭住著一個已得了文明病的現代人,好衝突卻隱藏的很好。

總會在,一個人待在浴室裡頭,那個有文明病的人才會悄悄地冒出頭來,思索著繁雜的心情。

而只有在那個時候,我感覺最自在,好像脫去了一張微笑的假面,使自己的臉蛋能夠輕鬆呼吸。才能思考著生活上發生的那些我刻意忽略的事,在選擇要如何面對、如何相處,思索著下一步棋要往哪走。

倏然地,我發現在浴室裡的獨處,往往不及妳在我身邊靜靜地傾聽,告訴我往哪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袞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