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0409   

親愛的,梅粉的酸甜,恰像思念的味道。

20100409

卡哩卡哩,高三時期大伙熱愛的下課零嘴,團購的好伙伴。

回憶突然被拉的好遠,黑板上倒數的日期,書櫃搭成的橋樑將兩張桌椅簽成線,永遠排不整齊的座位,在教室後頭屬於胡大餅的專屬旁聽座位。

升學的壓力,隨著比劃數的減少不斷增加。

心理上背負著家人的期望、師長的囑咐,還有自己給自己的要求。挑燈夜讀一個人品嘗著苦行的孤獨,身理不斷被緊迫的日子折磨著,慢慢變得空洞無神;柔軟的心被一次次的模擬考分數給勒的緊緊的。

一個人,像是行屍走肉似的。

卡哩卡哩,這零嘴有著多樣的糖衣,有酸甜的梅粉、嗆辣的芥末、甜如蜜的巧克力......

像是電玩遊戲中的生命之水,每每在生命值快歸零時,喝下即能恢復大半體力。它適時地在我被大考壓的喘不過氣,快要舉起雙手投降揮舞白旗,打開密封夾,即打開了活力,吃了下去發出「卡哩、卡哩」聲,像是普派吃了波菜,變得強壯。

伴隨著,大考的結束,那味道塵封於記憶裡,沒有消失,只是遺忘。

現在,我正吃著梅粉口味的卡哩卡哩,懷念著那段如苦行僧的壓抑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袞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