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南瓜婆,這麼壞的天氣,就該收拾工具回家待著,不要在外頭淋雨,好嗎?

 

入秋後的第一道鋒面,在周末,這麼下起雨來。

沒有天龍國般傾洩而下的雨勢,竹塹城的雨如煙雨如詩,斜斜密密打在稻田土窪柏油路上。

壞天氣,若是有這麼好捉摸,就稱不上「壞﹞」了。

霎時,諾大的雨珠就這樣撲簌簌肆虐著,啪他啪他,都從窗外濺了進屋。

但妳還在外,操起日常早課,先去火車路旁的菜園灑掃好,再騎著二輪車,到工廠旁的菜園,關心起那株便秘不結果的檸檬樹,或才剛栽入土的番薯苗兒。

若是下雨的日子,妳會選擇放棄外出沾滿泥濘的出早課;會待在屋子,在房裡帶著老花眼鏡,吃力的穿著針線縫補破洞或加強日漸老化的舊衣,腳踩著縫紉機踏板,皮帶隨著快速抽動,長繭又笨重的手,慢慢在縫紉台上拉動縫補著。

累了,摘下眼鏡,看一看窗外,遠遠的景或眼前的稻田平房。

就著麼多的有時候,我特喜歡「下雨天」,這樣阿婆才不用在外辛勞大半天,曬的滿臉黑滿身汗,蚊子又不識相的見肉就叮。

怎麼今天,陰沉的天氣,就出門去。

措手不及的大雨,我只希望妳快放下手邊的工作回家,而不是穿起雨衣繼續工作。

我在家裡,等妳,陪我一起吃飯。

可不可以不要在下雨天出去做粗活,好好陪我吃飯,阿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袞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