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人,我一體兩面。

那些真的貼心話,不輕易洩露的秘密心情。我都沒說,或者說,不敢說了。

有時說了,不被當一回事;有時不說,是為了大局著想。

而今,這個祕密隱藏的太久變得沉重讓我無力負擔,就這麼透過文字抒發減輕重量。

 

對於這個從六人行變成四人座小團體,如今是否要改成三人行?

你找我討論著,要不要繼續維持著四人行的團體。

船到橋頭自然直,我說。

她很不想看到四人分裂,你說。然後又說些藉口繞了好大一圈,重視朋友這塊啦,不想因為忙於打工而忽略朋友這塊啦、其實我的心態還留在高中交友狀態啦、我跟另外一群人相處比較合得來耶......

拉拉雜雜一堆的藉口,我知道卻不願點破,你一點也不勇敢你懦弱膽卻,認為朋友認了就要當很久嗎?就不能跳槽?繁複的交友好與不好。

為這個團體下個簡單的標目「酒肉之交」。

我一點也不想待在這個團體裏,好束縛,好墮落,好盲目。

討厭你,不喜歡她,對於要單飛的她採保留態度。

至於怎麼心境演變成這樣地部,是時間給我的答案,在與你們相處的每一次報告,每次期中期末,只要與學業事務有關的,我都不喜歡你們的做為。

我的學習態度與你們的頻率不合。

我認真我好學,我不想浪費已經減免過的學費,白白浪費優良師資可以利用。

而你們給我的態度是,混個畢業證書就好了。

或許,這是我們班多數人的心態,我不應該要求太多;所以我隱藏我的情緒,對於報告作業能夠一個人做好,我願意犧牲時間去把它做到最好。

這是我們調性不合。

想單飛,卻沒有合適的居所。

那麼就離開吧!離開你們,離開這個班級,離開這個學校。

默默準備著離開的行囊,那些厚重的書柬,裝的昰能夠帶我離開的契機。

我要離開,並且心意已定。

鴕鳥式的逃走不是好方法,我卻不想近墨者黑,出此策,為的昰求自己更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袞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